原以為事情落幕後一切終將回歸於平靜,沒想到校園內引起的風波仍舊未止息,依舊動盪著。
起因就是朴智旻的身份被揭發,身為崔東律的養子,成為了人們口中的共犯,縱然他沒有參與卻也難辭其咎。
校園中的指指點點朴智旻全數吞下,不曾反駁也不為自己開脫,儘管最後洗清了嫌疑他仍然沒有表示什麼。
金泰亨終究看不下去,每回的挺身而出都讓他一同被罵了進去。
「誰知那傢夥是不是也參上一腳,不然早該報警了。」
「搞不好他就是背後主謀,太可怕了,肢解、人肉湯,棄屍,就不怕報應嗎?」
「把他的心剖開來,看看是不是黑的!」
「別亂說,小心你成為下一個……」
這樣的流言蜚語本該極力澄清,然而朴智旻卻只是低著頭彷彿事不關己般的離開,幾次被金泰亨遇到都氣得不行。
「你能不能別當個縮頭烏龜?」
朴智旻冷漠的眼眸盯的金泰亨更加氣憤不已,「你明明沒有做過那些事,為什麼要吞下所有指責?」
金泰亨搞不懂這人到底在想什麼。
「你別管,離我遠一點吧。」
冷淡的回答,如往常般越過對方身旁,這次被金泰亨給攔下,那張俊臉裡有著心疼與憐惜,朴智旻避開了對方的視線,不想被可憐,畢竟這是他應得的。
「我不怕被波及,只希望你能向大家解釋清楚。」
就他所知,朴智旻走在路上都能被惡意的語言中傷,他學生會長的身份當然也就被迫卸下,但聽說他沒有絲毫反抗,默默接受了不公平的對待。
「沒必要。」朴智旻停住腳步,轉身望向金泰亨,「這些事與你無關,謝謝你那天的幫忙,再見。」
說完他就離開,留下金泰亨滯留原地。


朴智旻來到靈堂前,明知自己不會受到歡迎,他還是鼓足了勇氣前來。
深吸一口氣後,他握緊拳朝裡面走去,不到一分鐘便被一群人給趕出來,落魄的他站在雨中承受瓢潑大雨與一連串的連聲怒罵。
「你滾,我不想見到你!明明我兒子可以不用死的,你們這對良心被狗吃了的父子,把我兒子害慘成這樣,他的眼睛都被挖掉了,我不接受!不接受!」
婦人咆哮完便失控的哭吼,一旁的親人連忙攙扶著她,一名男子朝著朴智旻向前一步,好言勸說,雖然語氣上仍然有著責備。
「回去吧,人都死了來這又有什麼用?只會讓我們更加傷心罷了。」
朴智旻攥緊了拳,低著頭默默不語,任由雨水將他淋濕,在眾人攙扶著婦人回去時,他才緩緩的開口表達歉意,「我很抱歉……」
似乎是這句道歉引發了婦人的憤怒點,她衝過來扯住朴智旻已被浸濕的校服,用力將他推了出去,狠狠地怒罵道,「你的道歉能還我兒子一條命嗎?滾!滾出去!這裡不歡迎你!」
朴智旻摔在地上沒有爬起來,他默默承受對方的打罵,彷彿錯的人就是他,沒有推辭的全部吞下。
突然一股力量將他給摟住,接著一道嗓音在他頭頂響起,「阿姨,當天我在場,朴智旻受到崔教授的虐待,被囚禁還被毆打,您怎麼能不分青紅皂白就把罪名全扣在他頭上呢?」
婦人情緒失控什麼也聽不進去,他兒子寶貴的生命就此消逝,死狀淒慘,任由哪個父母都無法承受這樣的打擊。
「他如果早一點說出來,我兒子不會死……」
號啕大哭的嗓音迴盪在四周,眾人都為之鼻酸,朴智旻推開金泰亨的攙扶,跪在地上朝著眾人磕了三個響頭。
「是我的錯,真的很抱歉。」
就在他說完時,一盆髒水朝著他潑灑過來,「別再來了,絕不可能原諒你。」
說話的是死者的父親,而就在金泰亨準備發難時,朴智旻扯住了他的袖子,接著他站起身,拉住對方默默離開。
金泰亨極為不捨,朴智旻受了委屈自己卻一點忙也幫不上,只能陪著他在大雨中緩緩走著,兩人不說一句話。
突然金泰亨抓住對方的手腕,以強硬的姿態不容分說的將他帶回自己的租屋處。
再次進到這個地方,沒想到卻是這樣子的場面,金泰亨在心裡大嘆口氣,而朴智旻依舊低頭不語,像個小可憐般垂頭喪氣。
「先去洗個澡吧。」
接過金泰亨遞過來的乾淨衣物,朴智旻動作緩慢的進入浴室沖澡,這期間金泰亨換下身上的濕衣,倒上一杯熱茶坐著等待。
朴智旻出來時頂著一頭濕髮,金泰亨主動接手替對方吹乾了髮絲,朴智旻沒有抗拒,乖巧的令金泰亨想起了當時陪伴他的糰子。
在吹乾頭髮後,才看到那雙泛紅的眼眸,心知朴智旻已經哭過後,金泰亨沒有蠢得去多問什麼,只是遞給了他一杯茶,要他喝下。
從進門到現在,朴智旻像個啞巴般沒有開口說過一句話,直到喝了一口茶後,那眼淚如同珍珠般再也止不住落下。
這時金泰亨慌了,急忙抽幾張衛生紙替面前的小可憐擦拭,心裡泛起的不捨更濃。
「不哭,哭了就不好看了。」
「我本來就不好看……」
傲嬌的小貓癟著嘴反駁,聲音啞啞的,明明很脆弱還硬要裝堅強。
金泰亨揉了揉對方柔順的頭髮,反被朴智旻一掌拍開,那泛紅的眼眸還瞪著他,像隻炸毛撓人的貓。
「哭吧,哭完好過一點。」
聽完後朴智旻的眼淚又再度泛濫成災,他像個小可憐般坐在對面,手裡捧著杯熱茶,哭得像個無助的孩子,與高冷驕傲的學生會長完全搭不上邊。
金泰亨靠近他,將人給摟在懷裡安慰,這次朴智旻沒有再推開,而是埋首在對方的懷裡放聲大哭,彷彿想把這些日子以來的委屈都發洩出來。
在哭聲漸歇後,朴智旻自覺丟人的不敢抬起頭,他聞到金泰亨淡淡的體香,那是種令人安心的味道,在大哭一場後,心裡的委屈頓時減輕不少。
「需要談心嗎?既然都來了,說說原因吧?」
這回朴智旻的驕傲也拿不起來了,他低著頭悶悶說著,「他們罵得對,如果我能早一點揭發,就不會有那麼多人死了。」
說到這,他的眼眶數次泛起水氣,而後又忍了下來。
「你也不是沒有做過吧?否則又怎麼會有那場車禍,或許我早就死了。」
朴智旻抬起一雙哭紅的眼眸看著金泰亨,把金泰亨看得心窩都軟了,伸手替他擦拭眼角的淚水。
「那麼喜歡我,怎麼不告訴我呢?」
突如其來的一句話令朴智旻瞠大雙眼,臉色迅速漲紅,他鼓著臉頰怎麼都無法開口說出一句話。
「又想咬人了嗎?」
金泰亨輕笑出聲,他想起朴智旻曾經咬住他的手指,那模樣可愛的緊。
朴智旻感到一陣失落,他耷拉著肩,道出的話裡酸味極濃,「我不是你的糰子。」才不可能喜歡你。
明知不該跟自己吃味,但那段記憶他始終想不起來,他承認過不了那道崁,明顯金泰亨更加喜歡那個柔順乖巧聽話的自己,而清醒後他就像是個陌生人般的存在。
難受的感覺充斥內心,朴智旻推開了面前的胸膛,吸了吸鼻子,嘴唇翹得老高。
金泰亨淺笑著,「我知道你不是那個時候的他,但你確實也是他,這點不可否認吧。」
他揉了揉朴智旻的頭,又再一次被拍打掉,這回還把金泰亨的手背給打紅了。
「雖然糰子很乖巧,很聽話,也不會像你這樣揍我。」
金泰亨迎來了一計眼刀,他不怕死的摟上那單薄脆弱的男孩,「可是依舊是我可愛的糰子,這點是不會變的。」
朴智旻心窩暖暖的,可他嘴硬不肯承認,只是繼續埋首在金泰亨的懷裡,享受這份關心和安慰。
「別再責怪自己了,跟你說個秘密吧。」金泰亨附在朴智旻的耳畔旁悄悄說了些話,朴智旻驚訝的抬起頭,一臉泫然欲泣,顫抖著微弱的嗓音想再次確認清楚。
「真的嗎?」
「嗯……別再自責了,相信我。」
這次朴智旻狠狠抱住了金泰亨,將自己的臉給擠壓在了那片胸膛中,他沒有哭,但終究鬆了口氣。
金泰亨告訴他,被殺害的靈體們要他轉告朴智旻,他們從來都沒怪過他。
冤有頭債有主,真正的罪人已經受到應有的懲罰,縱然世人不能輕易原諒朴智旻,但事情總會過去,真相大白時終將學會放下。

= TBC =

剩下的最後一段收尾小甜餅就不放上網了~買書的福利喔^^

如果有喜歡,請多多支持實體書^^

arrow
arrow

    藍靈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