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跟大家聊聊,有關寫文這件事吧^^
剛有妹子跟我說,新的寫手因為感覺沒有人看文,都快要沒有動力了。
其實我想問一句,你們為何寫文呢?是為了別人而寫,或是為了興趣?
在我初中時喜歡在簿子、課本上寫寫劇情,空白的地方就會有一段劇情,那時的我沒有想過文章要給別人看,只是因為我想寫,所以將腦中的畫面寫了下來。
再後來我的文開始在各個班級流竄,那時的我也很開心,但最重要還是因為自己喜歡,於是也嘗試著想去投稿,但都被我媽撕掉了XD她說我是學生,應該要讀書才是正事。
我寫的連每個老師都知道…所以簿子也常被沒收,那時的我就是為了興趣而寫^^
之後迷上H.O.T.開始寫了同人文,名氣大了也紅了,但我依舊為了喜歡H.O.T.去寫他們的文章,而分享給喜歡的朋友們,一切都是那麼簡單,沒有覺得自己紅了就多了不起,名氣是浮雲,關掉電腦後,我還是普通的歌迷啊^^
再來迷上東方神起,我又開始寫文…然後,聽說又紅了…對,聽說XD,因為我很圈地自萌,我上課都在寫文,下課都在租BL小說狂嗑,以至於現在我都會勸孩子們,要好好認真讀書,將來會後悔的(抹淚),哈哈哈哈哈
那時的我被稱為大神,但一點都沒有當大神的感覺…覺得很虛無飄渺,我依舊是因為喜歡神起而去創作故事,雖然現在回頭看,覺得文章不堪回首XDDD
再後來我喜歡上防彈,和朋友一起寫著文章,當然我也會在意讀者是否喜歡,事實上我也很在乎,但是我不是因為別人而寫文,我是因為喜歡防彈而為他們去創作故事,每一個畫面在腦中形成,再落筆為文字,並且分享給喜歡的你們。
曾經,我的文也沒有人看,也沒有那種叫作”知名度”的東西…www
不過,你們想要的究竟是知名度,還是因為喜愛與興趣,而去創作文字呢?^^
不可否認,寫出來的文字都會希望有人去欣賞,有人去珍惜,有人給於鼓勵 。
我最記得之前5sing的活動有翻唱參賽,那時很多個古風歌手都去參加了,有些新人便說著,這些大神都參加了,我們這些默默無名的又怎麼能有出頭的機會呢?那時我記得我家男神說過一段話,他說,當年我也是這樣子 默默 無名慢慢累積自己的經驗,提升自己的能力才能變成你們口中的大神。
但事實上一山比一山高,當我站在這個位置時,有更多人比我站的更高、更遠,永遠不要覺得自己很神很厲害,因為這世界很大,比自己強的永遠都見不到盡頭。
希望說了這些話,你們都能好好想一想^^我所想表達的是什麼?
並非覺得自己是了不起的人物,所以跟你們說要加油才能變大神,不是的,我至今仍只是一個寫寫文章的普通大姐姐,一個很普通的阿米,跟你們沒有不同。
文字是需要不斷的去練習,看很多的文章並寫嘗試去寫作,讓自己慢慢進步,以前我寫的文章多爛你知道嗎?我自己簡直沒有勇氣去翻來看,但現在你們認為我真的很好嗎?其實不,看看那些耽美大神們,瞬間就把自己給比下去了。
不過寫文是一種興趣,別說文章沒有人看,我剛迷上防彈時,寫的第一篇文也不是很多人看的,當然也會有些沮喪…但我仍是覺得好想寫好想寫,寫出可愛的95和國旻,之後才慢慢變得有人看文章,所以新手寫手們不要急,慢慢的寫,讀更多好的作品並且去練習寫作,讓自己慢慢進步一定會得到更多人肯定的。
再來,很多人喜歡潛水,不是文章沒有人看,真的只是不評論,所以給自己多點信心,你是為了喜歡他們並且有興趣去創作,不是嗎?^^那就堅持到底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靈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